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用写作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资源 | 课程改革 | 教学效果 | 成果展示 | 课程特色 | 教学录像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效果>>教学内容>>正文
 
教学内容
2016-12-27 17:20  

1.教学内容的组织与安排

章节

章节名称

授课内容

学时安排

应用写作绪论

知识点:应用文范围;应用文作用和价值;应用写作文面知识与学习方法。

4学时

日用文书写作

知识点:日用类文书种类、范围与作用;具体文种写作:借条、启示、海报、感谢信、求职信和毕业论文、合同等的写法与用法。

8学时

规范性文书写作

知识点:规范性文书的使用范围与存在意义;具体文种写作:章程、规整制度。

4学时

党政机关公文写作

知识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行政公文的作用、分类、格式;具体文种写作:通知、决定、通报、请示、报告、函、会议纪要等的写法与用法。

10学时

事务文书

知识点:事务类文书的使用范围与重要作用;具体文种写作:计划、总结、调查报告的写法和用法。

4学时

合同写作

知识点:合同的种类;理解:合同细节性的重要性;掌握:书写合同时候应该考虑的基本细节。

2学时

合计

总结

知识点的全面概括

32学时

 

关闭窗口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