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用写作
 网站首页 | 课程介绍 | 教师队伍 | 教学资源 | 课程改革 | 教学效果 | 成果展示 | 课程特色 | 教学录像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课程动态>>正文
 
大连日报社高级记者张轶来我院讲座
2016-10-31 18:14   广播电视学教研室

6月1日18时,大连日报社高级记者张轶女士为我院广电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新闻敏感与报道准确”的专题讲座,讲述了她的新闻人生,阐述了新闻报道的要求与技巧。

张轶老师现为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高级记者。1993年8月进入大连日报社至今,曾荣获辽宁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0年7月,她被政府公派至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作大众传媒访问学者,对于西方传媒以及运作模式也有了较深的了解。多年来,她多次为我市部分委、办、局、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作新闻业务及党政干部媒介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和讲座。

 

讲座中,张轶老师提出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两项遵守:一是新闻敏感度,在阐述新闻的表面事实后,深入挖掘其背后的内在价值;二是新闻的准确严谨,新闻事实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检验,新闻记者的必备素质是:坚持,认真,兴趣……
讲到在美国深造的趣闻轶事,同学们的兴趣更加浓郁,因为那片遥远的土地在大家的眼里既陌生又神秘。一个又一个例子,都是细小的事,而换了国度,换了氛围,换了情怀,新闻精神却依然深入到新闻人的心里。

 

一场2个小时的讲座因为张轶老师精彩的讲述而转瞬即逝。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张老师太棒啦,从新闻履历,到报道观念,让我们对新闻报道的认知一下清晰了好多”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仍意犹未尽,围着张轶老师争相加其微信,期待今后与她就各类专业问题继续讨教和交流。

 

 

关闭窗口
 
 

高校精品课程网      版权所有